四周年研讨会

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为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将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使领馆、行业组织、企业、机构、高校等50多家单位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倡议”,推动“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2019年9月2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将在北京召开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四周年研讨会,回顾事业发展历程,共商全球能源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大计。

会议议程
会议议程
嘉宾观点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 李冶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站在人类前途与命运的战略高度,着眼于世界能源发展与转型大势,为解决世界能源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的重大倡议,为完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巡视员李斌

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巡视员 李斌

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是习近平主席站在世界高度对传统能源发展观的历史超越和重大创新,在当前国际社会背景下我国坚持提高全球治理能力、促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中国政府积极应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的重要倡议,为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 刘国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倡议具有创造力和现实可行性,是一个应对全球性挑战、助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倡议,是一个助推能源革命、引领电力转型发展的重要倡议,是一个增进国际合作、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倡议,为迫切全球性难题、助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路径选择,充分彰显了世界眼光、大国责任和中国智慧。

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

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 晏志勇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重大倡议是中国政府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贡献的中国方案,是关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四年来成绩是基于对全球互联网理念的高度认同,更基于共同推动中国倡议做深做实的共识。

国际电工委员会智慧能源系统委员会主席舒贝格

国际电工委员会智慧能源系统委员会主席 舒贝格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一个切实的全球性的倡议,它能够样我们分享人类最有力的一些措施,从而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能源的未来格局。全球能源互联网给了我们前所未有合作的机会,能够去统筹利用全球的资源,能够共同维护和更加绿色的未来。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 杨勇平

学校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参与到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中来,并不断深化与合作组织各方在科研、教学、学术等领域的合作,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构建国际合作新局面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尼日尔驻华大使穆斯塔法

尼日尔驻华大使 穆斯塔法

我真诚的希望在合作方之间能够真正的携手共建人类命运的共同体,这也契合了伟大的习近平主席的视野高瞻远瞩与倡议。

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

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 杨昆

习近平主席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的高度,倡议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能源电力行业科学发展,加强能源电力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深刻把握了能源电力绿色低碳发展的基本规律,描绘了清洁主导、电为中心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对促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

华能集团副总经理 王敏

习近平主席站在中国和全人类的高度提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一伟大的战略构想,已经成为引领世界能源革命、促进人类能源共同体建设的光辉旗帜,这些开创性的成就所产生的广泛国际影响力和带动力是对全球能源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革命性贡献。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 时家林

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向全世界发出了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描绘了世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新的蓝图,四年来国家电投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中国倡议,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为中国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