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多样性 世界亟需一场能源电力革命

生物1

2020年9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既是明年昆明大会的主题,也是人类对未来的美好寄语”,生物多样性保护成为共建生态文明、打造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重要内容,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中国智慧。

化石能源的不合理开发利用,是造成生物多样性破坏的重要驱动因素。加快能源电力革命,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建立“零污染、零碳排放、高效率”的新型能源发展模式,彻底解决化石能源这一影响和制约生物多样性的关键问题,促进能源与生态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合作组织结合自身在全球能源转型、清洁发展、气候环境、生态保护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形成《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一书,首次提出以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电力革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新思路和新方案,将为“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提供重要支撑。

新书出版仪式

2021年9月14日

北京图书大厦

 

初步议程

生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