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互联网首期高级人才培训班结束

近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举办的首期高级人才培训班结课。培训班历时3个月,以“中国能源转型”为主题开展了多次在线讲座及研讨,这是合作组织为宣介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和相关研究成果开展的又一创新活动,旨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加速落地。

 

首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大地、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中国三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孙长平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中国新时代能源发展和低碳转型、低碳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技术、中国“十四五”电力规划及全球碳市场研究等前沿热点,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也在课上交流分享了“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中国2060年前碳中和”等研究报告内容。

 

据了解,首期培训免费向国内外能源电力企业、高等院校、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及科研机构等开放,来自联合国人居署、中电联、中国南方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中国西电、绿发集团、隆基绿能、维斯塔斯、安永、民生银行、中拉合作基金等单位的60余名业界高管及行业精英参加了本次培训。

 

参培学员普遍认为,合作组织积极发挥国际组织作用,打造创新的知识互联网络,培训内容覆盖政策、技术、项目等多个议题,有助于传播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推动形成共识。安永大中华区能源与自然业务合伙人鲁欣表示,合作组织是推动中国能源系统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此次培训适时推出,有深度、有广度,让人收获满满。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迟远英表示,“双碳”目标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本次培训增进了各方交流与合作,为共同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